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实验室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通过规范可行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实验室各方面工作都得到提升和发展。

实验室实行实验室主任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统一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全面开放,目前设主任1人,副主任3人,主任助理2人,每周召开2次例会,执行学校和实验室制定的有关管理制度,规范化管理,做到公共资金、资源设施的统一调配,综合利用,加强大型研究平台的建设;资源设备分到责任人,形成公共的实验研究平台和独立的工作平台。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包括主任林惠民院士、副主任刘大有教授、金芝教授,委员李未院士、何积丰院士、史忠植研究员、姜云飞教授、刘卓军研究员、高小山研究员、李洪波研究员、周志华教授、梁艳春教授、张树功教授、李勇教授、李辉来教授、胡亮教授和魏晓辉教授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听取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对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审议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的项目指南。

实验室坚持以人为本,在管理运行中贯彻以学术培育人、以事业凝聚人、以文化激励人、以待遇稳定人、以感情感召人的方针。实验室重视学术民主建设,鼓励学术争论,营造和谐、宽松的学术氛围的同时倡导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务实的科学态度,有利于激发创新思想,提高创新能力,自觉遵守学术道德,无违反学术道德的事件发生。内部采用动态团队管理模式,围绕科研项目、研究方向组织研究团队,促进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不仅使得团队成员对新事物、新知识、新观念具有良好的理解、吸收整合能力,更着重提升团队的整体研究能力。

   实验室制定了论文资助方法、访问学者管理方法、会议室管理方法、创新实验室管理方法,每年出版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网站(http://scke.jlu.edu.cn)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