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开放课题基金管理细则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     编辑:王彪     点击:


开放课题基金管理细则

一. 开放对象

1、凡研究方向符合开放课题指南的研究人员(中级职称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均可根据课题指南提出申请,经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择优批准,获得课题基金资助。

2、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应课题负责人或实验室主任邀请的科技人员,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

3、经实验室主任批准,自带课题和经费来实验室工作的研究人员。

4、经实验室主任特邀的客座研究人员。

二. 课题管理

1、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每年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领域,提出开放课题指南。

2、基金课题执行期限一般为两年。自带课题和经费的人员不受此限制,其工作期限由相应的课题决定。

3、基金开支按课题核算,年终节余经费可结转下年度。

4、每年在本实验室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

5、课题必须按申请内容及"年度进度报告"进度完成,对于基金使用不合理或者没有足够理由未能按进度完成计划的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暂时中止或取消资助金额。

6、课题资助强度为:大项目5万元以上,小项目2万元,资助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在实验室上机的机时费。另50%的一半作为第一年启动经费,第二年若在一级学报发表一篇文章(署名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即可结题或有署名重点实验室的项目也可以结题;若有更多的成果可根据奖励细则进行奖励。

7、申请人需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表(一式二份),由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将申请表寄回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经学术委员会评议批准后,将结果通知申请者。

通信地址:吉林长春前进大街2699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 编:130012

电 话:(04315166063  5166490      传 真:(04315166063

email:scke@jlu.edu.cn        主页: http://scke.jlu.edu.cn

三. 结题方式

1、每年按时提交年度进度报告(技术报告)和本年度所发表的论文、著作或鉴定的项目成果。

2、课题结束后,需向实验室提交如下资料:

(1) 研究工作总结;

(2) 学术论文与/或成果鉴定证书复印件;

3、成果署名方式:

(1) 论文:中文"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英文署名”Key Laboratory of Symbolic Computation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 (Jili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Changchun, 130012, P.R. China”为作者的单位之一(署名在文章标题下);

(2) 著作:扉页上应明确标署“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

(3) 鉴定成果应署:“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该项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