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吉林大学实验室人员职责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     编辑:王彪     点击:


吉林大学实验室人员职责

一、 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主要职责是:根据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在院(系)领导下,根据本专业发展的方向,制定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和仪器设备申请计划,制定每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计划,安排好本实验室各类人员工作任务,保证实验正常开出,并对工作质量进行检查督促。

二、 实验室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根据实验室主任分配的教学、科研任务,制订具体工作计划。对于新开的教学实验,要进行试做。做好实验前的资料、器材、实验方案等准备工作。编写的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要经过院(系)组织验收、鉴定,切实提高实验质量。严格指导学生实验,对于仪器设备,积极指导使用者并主动参与维护保养工作,以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掌握本专业比较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还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三、 实验室技术工人

根据工作特点,实验室技术工人应该逐步发展成一专多能的技术工人,了解本实验室有关仪器设备的性能原理、结构,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