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     编辑:王彪     点击:


办公室工作职责

实验室的办公室是实验室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部门,是为实验室教师、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服务部门。因此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坚持原则;工作中热情主动,谦虚谨慎,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管理上科学化、微机化,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全心全意为第一线服务。

一、 行政秘书负责做好实验室日常工作:及时统计科研成果,搜集、保存成果样本(建立文本档案和目录),及时录入数据库(电子档案);搜集保存有关实验室工作和建设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参加年报编制工作。

二、 学术秘书协助实验室领导做好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工作:起草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研究工作总结报告、验收答辩报告,参加年报编制工作;协助实验室领导做好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工作。与实验室学术委员委员经常保持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实验室情况。

三、 学术、行政秘书协助实验室领导做好实验室指定的有关实验室评估、验收和答辩工作。

四、 学术、行政秘书协助实验室领导做好访问学者和开放课题的管理工作。行政秘书安排访问学者的生活、工作及讨论班、讲学、学术报告等工作。

五、 学术、行政秘书根据实验室领导分配的教学、科研及开发任务,制订具体(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六、 协助实验室领导起草、修改、制订实验室有关管理办法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具体实施,落实到位。

七、 负责办公室工作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办公室人员的考勤和坐班制度,并监督检查,协调好办公室内部工作关系。

八、 协助实验室领导管理财务工作,争取经费并加强管理。管理好各类经费卡,财务及时记帐,帐目清晰、分门别类、使用合理。

九、 负责实验室外事管理工作。含国际合作项目的确定、实施与管理,外聘专家引智等,涉外专家、团体的接待工作等。

十、 负责实验室科研管理工作。含项目的目标管理,科技开发、项目推广、成果转化和相关的保密工作;有关文档和成果的收集、登记、奖励、整理和归档工作,并建立电子信息库。

十一、 协助实验室领导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和环境改善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设备管理的相关制度,建立和健全设备管理规章制度,实行岗位责任制,严格管理;掌握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设施情况,组织协作共用或平衡调度。合理安排使用公共设备、设施。

十二、 负责实验室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实验室公章和行政文件的管理工作;接收、传达、落实校内各部门的文件及各类通知,及时准确地传达、上报和归档;定期向实验室和学院的领导通报实验室情况和有关数据;负责实验室办公用品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领导做好实验室成员的民调、福利及后勤保障工作等。

十三、 负责实验室安全保卫、安全防火工作。做好每天和节假日值班的安排和监督工作。

十四、 负责安排和检查实验室的卫生工作。

十五、 负责编制实验室年报工作。随时都收集、整理实验室所发表的论文、著作、项目、获奖等原始材料,制作年报,并建立电子版的工作年报。

十六、 完成实验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  秘书岗位职责

下一篇:  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