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鞠奇)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11日上午,腾讯科技的鞠奇博士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21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鞠奇博士的本科和硕士阶段均就读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特伦托大学,先后在当当、网易、百度和腾讯工作,现任腾讯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总监。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在AAAI,ACL等人工智能顶级会议上发表机器学习相关论文数十篇。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检索,推荐系统,以及社交场景多媒体内容理解。目前在腾讯主导信息安全核心产品的开发。曾多次荣获企业技术突破奖和重大业务突破奖。

在本次报告中,鞠奇博士从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入手,由浅入深的为在场同学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学习的基本原理。而后,通过例举腾讯在内容安全分析方面的实践,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及语音识别等领域的应用,给出了深度学习技术的落地技巧,并提出了技术展望。此外,鞠奇博士对人工智能同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结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最后,鞠奇博士悉心回答到场同学的问题,并从面试官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几点面试技巧。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