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七届科普周科技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     编辑:杨雅妮     点击:



2019年9月16-22日,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人工智能改变生活”主题系列科技开放周活动。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近100名学生在杨槟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本次开放周活动。 本次科技开放日活动以“人工智能改变生活”为主题,设置了科普报告、机器人互动展示、实物与展板展示、实验室参观、讲解员讲解等各类活动,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重点实验室的光辉历史,而且开拓了科学视野、近距离的接触了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成果。活动结束后,实验室领导与附中带队老师及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来实验室参观。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着辉煌的历史,作为依托吉林大学的1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之一,由中国人工智能奠基人王湘浩院士领导创建,并在国内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是国内唯一一个以符号计算和知识工程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东北地区唯一一个专门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享有崇高声誉。本次活动是实验室为响应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十七届科普周活动而专门举办的科技开放日活动。实验室上下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实验室主任杨博教授带领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谋划,充分挖掘了实验室的科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研究特色,全面展示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考虑到热衷于参与科技活动的初中生的特点,特别增设了多个互动环节,使得开放日活动场面热烈、妙趣横生。未来,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持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积极开展科普宣传。